那个紫罗兰眼眸的男孩

朱雀不喜欢搬家,因为父亲工作的缘故他在同一个地方住满1年的机会比中彩票还难,这次搬家更是搬到深山老林,所以格外的不开心,外向开朗的他喜欢和朋友探探险抓抓虫子,这深山老林确实有许多虫子许多未知的地方,但是没有朋友

朱雀就这么坐在后车座位上双手托腮望着窗外,对于他毫无遮掩表现出来的埋怨玄武很无奈,做为一个单身父亲又为军队效力,军人的身份本就很难让他找到续铉,又带着一个10岁的男孩,很少有女性愿意加入到这样一个家庭来,这次调动不仅有提升,负责对象的特殊性让玄武在几年内是不会再有人事变动,哪怕这边是标准乡下,至少可以上朱雀安稳住上一段时间,交上一个挚友了

朱雀哪知道父亲的心思,穿过一个又一个隧道,可以看见的房子越来越少,人也越来越少,朱雀周身散发的黑色气体越来越多,却在一个黑发孩子闯入视线后瞬间消散,凭借优秀的动态视力,朱雀可以确认那个孩子再将身上的泥土清理干净后一定是一个标准的美人胚子

“老爸!老爸!前面我们路过的是哪边?”

“这么大的雨我哪看的清,这么偏远就是野外森林吧”

玄武不明白儿子为什么突然激动起来,对于刚刚路过的地方他更是不愿意过多谈及,毕竟那里是关押这次监视对象的地方,一群特殊的人,原神圣布里塔利亚帝国的皇族,在世界大战落败后,布里塔利亚四分五裂,除了战犯直接被处决外,没有直接参与战事年幼的皇子皇女被分别关押在不同的地方等待最终的审判

并不知道其中缘由的朱雀认真记下从这边到新家的路,所幸距离不远,朱雀轻快的跳下车进到新房间将他的东西一一摆放好,邀请那位不知名新朋友来他房间的愿望使得朱雀这次的清理工作格外认真

晚餐时间玄武介绍了负责朱雀生活起居的女仆咲世子给他认识,为了确保能准确的找到那个孩子,朱雀缠着咲世子给他介绍周围的地图,对于他特意指出来的位置,咲世子惊讶片刻回答道“那一片并没有人居住,野生动物出没的很频繁,我们当地人都不会过去”

地图上标记显示的也是一大片森林,但朱雀确定自己刻意记下来的地方绝对没有错,和咲世子互道晚安后朱雀第二天一早就吃好早饭跑了出去

 

 

循着记忆走到附近,朱雀发现这边确实远离人烟,荒原上因为昨晚的大雨布满泥泞很是难走,要不是昨天父亲为避开那场雨早点到新家抄了近道,地上还留有车子驶过的痕迹,朱雀也很难再次找到那个“农家”

皇天不负有心人,随着太阳从东边升到至高点,朱雀终于找到昨天的那个孩子,捧着一本破旧到看不清标题的书,那躲在大树阴影下安静的翻阅着

“hi,你好”

“你好?”

闻声少年抬起头,隐藏在阴影下是一双漂亮的紫色眼眸,朱雀有一个母亲留给他的紫水晶吊坠,那是他最喜欢的物品,然而和眼前少年这对清澈的双眸相比,不禁逊色几分

“你的家真特别,为什么要在周围建铁丝网?”

少年回头望了一眼他的“家”,然后回道“这不是我家建的”

“怪不得呢,我家看上去一副我是有钱人快点来打劫我的样子也没建这东西,你家看上去明明那么破旧”

对于朱雀口中的破旧,少年不置可否,低下头继续看他那本不知道看过多少遍早就滚瓜乱熟的本

“不要不睬我啊我叫枢木朱雀,刚刚搬过来,住在那边山顶上,想和你交个朋友”

“我不需要朋友”

“哪有人会不需要朋友,你叫什么名字?不要不睬我好吗?你不睬我我就过来你这边咯”

朱雀目测着铁丝网还不算高,可以翻过去,没想到刚想触碰就被少年制止

“没碰,上面有通电”

“啊?为什么?”

“我家人不喜欢和人交流特意找了这个偏僻的地方,周围野生动物又多,所以通上电流”

“那你生活的多没意思,不能探险不能抓虫子,探险可好玩了,完全不知道接下去到的是哪边看到的是什么风景,有一次我迷路走到一片湿地,结果飞出一大堆萤火虫,围着你周围飞啊飞,那场景别提多梦幻多漂亮”

因为不能通过电网,少年的注意力又被书吸引走,朱雀只得盘腿坐在地上开启话唠模式

“还有一次我们搬家到一座山上,比这边稍许矮些,那边有一大片向日葵花田,你知道吗,向日葵比我高好多好多,在里面走完全像迷宫一样,传说它不是朝着太阳开花的吗?我就想太阳下山之后他们怎么办,难道围着月亮转?结果等啊等在花田里面睡着了,醒来已经是一大早了,诶,因为我彻夜未归被老爸关了紧闭,等到下次搬家我也没再次去成花田那边”

“向日葵只有幼嫩的花盘才会存在向日扭转现象,导致这一现象的部位是叶枕,位于花盘下方,受到光线刺激后细胞膨压发生变化导致向日葵的倾斜,所以当花盘开放成熟之后,方位会基本固定,并不会绕着太阳转,更不会绕着月亮转”

又是少年冷冰的声线,这次没有惜字如金,可惜朱雀并不能完全理解他的意思,只记住了结论“原来向日葵不会绕着月亮转啊!怪不得那天在花田里睡觉没有感觉到动静”

少年合上书淡淡的省视朱雀,这个眼神朱雀很熟悉,当年老爸请的家教看自己也是这种眼神“你是不是觉得我很笨?不愿意和我做朋友,你知道的比我多好多”

“我只是恰好看过这方面的书罢了,我的妹妹对于动物植物比较感兴趣”

“妹妹?你有妹妹?是不是和你一样拥有一双好看的紫罗兰色眼睛”

少年听到朱雀的夸奖并没有开心,反而低下头逃避朱雀的视线

“我不喜欢我的眼睛”
“怎么会呢?这么漂亮,下次我带给你看看我母亲的紫水晶吊坠,和你眼睛的颜色一模一样”

少年还是固执的摇头“我最讨厌的就是紫色,还有,下次你还是不要来这边了,你住在山顶对吧?那边可是这带最富有的人家,你的身份不适合来这边”

“为什么呀?我喜欢你,这和我的身份有什么关系”

或许少年是第一次遇到像朱雀这么直率的人,呆呆的看了他半天不知道接下去怎么办才好,手足无措捏着衣服的下摆,幸好呼唤他的声音适时响起

“鲁鲁?鲁鲁?鲁鲁修你在哪边?”

少年起身向寻找他的人身侧跑去,转身的时候不忘向朱雀丢下“不要再来了”

朱雀看见金发的青年抱起少年,用衣袖擦拭了一下少年的脸,可惜他的衣袖也不算干净,所以朱雀认定白皙如玉的肌肤没有露出庐山真面目,尽管如此,少年依旧很开心,抱着他的脖子来回蹭了几下,惹得两个人一起笑了起来,朱雀发现青年的眼睛也是紫罗兰色的

“原来他叫鲁鲁修,呵呵,好可爱的名字”

 

 

朱雀回到家因为一天不知所踪外加一身泥泞被玄武劈头盖脸的教育一通,外加咲世子监管不力也没逃脱说教

“过几天我就请家教来教育你”

“诶!!!!”

朱雀躺下的时候心情是喜忧参半,喜的是鲁鲁修虽然冷冰冰的但是并不难沟通,明天带上玩具过去一定会成为更好的朋友,忧的是新任的家教不知道是什么样子的人,不过总体还是和鲁鲁修再次会面更让他期待,而忘了鲁鲁修对他的忠告

 

 

 

第二天朱雀还是一早出发,吸取昨天的教训他告诉咲世子自己是出去抓虫子的,咲世子在厨房忙着准备午餐,只是叮嘱了朱雀中午准时回来吃午饭

朱雀带了扑虫网,一路抓了不少虫子,来到老地方鲁鲁修果然还躲在树下看那本书

“你好,鲁鲁修”

听到自己的名字,鲁鲁修抬头看着朱雀,名字是昨天修奈泽尔找自己的时候被听过去的,所以鲁鲁修并不吃惊,反倒是这位少爷今天又一次到来让鲁鲁修颇感意外

“你怎么又来了?”

“我不能来吗?”

“不是不能来,是不适合来”

“我喜欢你,想和你做朋友,所以我就来了”

朱雀的笑容很灿烂,多久没有看见紫色眼眸以外的人,多久没有看到发自内心的笑容,多久没有见过直率到耀眼的人,鲁鲁修已经记不清,所以朱雀成为了他第一个朋友并不稀奇

“你看,这些都是我抓的虫子,这个角强壮不,还有这个触须多长多帅气啊”

鲁鲁修皱着眉看着朱雀在铁丝网另一边炫耀着他的战利品“我本来以为你是实打实的少爷,结果是一个山里的野孩子?”

“我家还算是有钱吧,不过我就是静不下来,所以老爸总是想方设法教育我那些讨厌的礼仪规范,不提了这些扫兴的事情,你喜欢哪只虫子,我送你?”

“给我一只瓢虫吧”

“诶?你是女生吗?男生不是应该选独角仙或者金龟甲,你再看看这只锹形虫,这大颚一样的角,这才是男生的浪漫啊”

朱雀虽然大呼小叫的,还是挑出了最小最圆最Q的瓢虫透过铁丝网的洞递给鲁鲁修,鲁鲁修笑着说“瓢虫属于鞘翅目,你口中男人的浪漫的独角仙,金龟甲,锹形虫也是鞘翅目的,还有你谈起过的萤火虫也是”

“他们有相同的地方吗?”

“有,你看他们前翅质地坚硬,角质化,形成鞘翅所以才被称之为鞘翅目,静止时在背中央相遇成一直线,后翅膜质……”

“停停!!STOP!!你说得这些我根本记不住,你是怎么知道的”

“看书”

“你天天看书有这么好看?”

“从书上可以知道很多,我又不能随便从这边出去”

“可是你只有这一本破书……”

被朱雀说中痛处,鲁鲁修将手里的书合上藏在背后“以前我家书还是挺多的,现在能留下这本已经很好了”

说起家里的情况,鲁鲁修紫色的眼眸瞬时黯淡几分,朱雀知道谁家处在这个情况肯定都有难言之隐,不希望鲁鲁修不开心,朱雀拿出母亲留下的紫水晶吊坠从铁丝中间递过去“我之前说你的眼睛很好看吧,你看,这个紫水晶已经算是世上难得的精品,可是和你的眼睛比起来简直就是一文不值”

鲁鲁修盯着朱雀递来的吊坠摇头“我不能无缘无故接受你的馈赠”

“我喜欢你的眼睛,所以希望你可以喜欢上这个吊坠,然后喜欢上自己的眼睛”

鲁鲁修固执的摇头道“这个太贵了,我不能收”

“为什么?有了这个就算卖出去也够你家吃几个月的饭了”

“朋友的前提是平等,谢谢你,朱雀”

鲁鲁修的声音一直很冷静,在叫朱雀的名字的时候略带一点升调,朱雀发现,他很喜欢鲁鲁修叫他的名字

“我得回去吃饭了,昨天偷跑出来太长时间咲世子也被连累挨骂,啊,咲世子是我家女仆,她做的料理很好吃,特别擅长日本料理,明天你还会在这边吗?”

鲁鲁修点点头,朱雀开心的向他挥手然后快速朝家里奔去

 

 

对于朱雀一身灰回家习以为常的父亲招呼朱雀快点去换身衣服吃饭,餐桌上朱雀摇着腿大快朵颐,突然想到鲁鲁那残破的家一看就连温饱都成问题,朋友的前提是平等,可是给朋友带自己喜欢吃的应该没问题吧?

朱雀立即对咲世子说道“咲世子,我想要一点三明治,多一点肉,下午去玩的时候总是容易饿”

“不行,朱雀,下午你要留在家里见你的新家庭教师”

“诶?!”

虽然很不满意,但是朱雀只能乖乖照做,家庭教师是一头绿色长发的女性

“诡异的发色”朱雀不喜欢读书,连带着家庭教师这个职业都是他讨厌的对象

“比你小子瞳色漂亮”

“不都是绿色吗?”

“你也知道?”

这次的家教很特别,没有像其他人一样一来就是做规矩立下马威说的尽是枯燥无趣的东西,这名叫做CC的老师先和朱雀说了很多战争故事,喜欢打打杀杀的男孩子当然会憧憬,朱雀最感兴趣的就是离他最近的那场世界大战

“哇撒!这个酷炫,布里塔利亚的无敌空军到底是怎么输的?”

“这个我们下次再说”

“为什么呀”

“因为我们得上数学了”

 

 

朱雀虽然顽劣但是本质还是很聪明的,本来需要4天的课程花了3天半就结束,CC和玄武说好下次再来的时间告别了,咲世子帮朱雀准备好三明治放在他的背包里,朱雀像脱了缰的野马朝门外跑去,一眨眼就不见人

之前每次碰头都是早上,现在快到傍晚鲁鲁修常在的地方沐浴在西晒的太阳中,鲁鲁修就蹲在树下被太阳直直的烤着,抱着膝盖不知道在地上画什么

朱雀激动的跑过去大喊“鲁鲁修,鲁鲁修”

听到朱雀的声音,鲁鲁修抬头确认来者是多日不见踪影的朱雀,然后原地转了一个圈面朝树干背朝朱雀,原来写着什么字的地上被他的动作擦去了一大部分,只能依稀看见S……KU……B……GA这些字母

朱雀当然看不清地上的字母,挥着手继续大喊道“鲁鲁修你不要不睬我啊!我这几天好可怜的,被关在家里上课,虽然CC上课的内容比之前的老师好玩多了,可是哪比得上和鲁鲁修你玩啊!我天天都想跑出来,只不过这边晚上没灯老爸不允许我出门,我才整整憋着3天半努力用功!好鲁鲁修,你就别生气了,是我的错,是我没遵守约定,下次我抓好多瓢虫你玩,不!我以后只抓瓢虫了好不好?”

鲁鲁修就是不肯回头,急坏的朱雀只想邀功“我有带好吃的过来,上次我和你说过咲世子做的东西很好吃,这次我特意让她准备三明治给我带过来,你吃吃看?好吃我下次让咲世子在做”

听到有三明治鲁鲁修终于肯回头看一眼朱雀,朱雀手里的三明治看起来就松软诱人,外加特意加厚的培根层

朱雀焦急不安的等待鲁鲁修的审判,快要放弃时,鲁鲁修终于起身在铁丝网另一边接过三明治

“为什么缺了三分之一?”

“我路上跑饿了忍不住香味尝了一些,也是因为我想见鲁鲁修心切啊,原谅我好不好?”

鲁鲁修点点头,朱雀等了稍许问道“你不吃?”

“我想留给娜娜莉吃”

“娜娜莉?”

“我的妹妹”

“我想起来了,那个喜欢动物植物的妹妹,怪不得上次你要瓢虫,小姑娘才喜欢这种彩色的小虫子,她人呢?怎么从来都不陪你出来玩”

“她腿脚不方便所以不能参加劳动,一直在室内负责其他活”

“那上次叫你的人呢?长得很高金色头发的”

“他是我二哥”

“你家兄弟姐妹可真多,真好,我家就我一个儿子都没人陪我玩”

鲁鲁修苦笑的握紧三明治,被诱人的食物香味勾起食欲,肚子不争气的咕咕叫唤,朱雀听到后道“你这么饿就吃点呗?下次我多带份给你”

“那等下次我再吃,谢谢你”

“那个,你再叫我的名字吧?我下次带3人份的出来”

听到朱雀的要求鲁鲁修先是诧异的停顿片刻,后又低下头小声的说道“朱雀”

“我明天一定会来的!我保证”

朱雀很开心,本来以为因为爽约鲁鲁修一定会生气不理他,结果不仅听到鲁鲁修害羞的叫他名字,还约定好了明天的再见

 

 

第二天咲世子仍旧只为朱雀准备了一份三明治,朱雀只得省下自己的早餐放在包里带去给鲁鲁修,看见鲁鲁修先是微张小嘴咬了一口后就被美味征服狼吞虎咽起来,虽说朱雀的肚子也饿的咕咕叫,还是说不出来的满足

“很好吃,谢谢,娜娜莉昨天也说好久没有吃到这么美味的东西了”

“明天我的家教又要过来,不知道这次会多少时间才能出来,鲁鲁修你还会在这边等我吗?”

“会,为了三明治”

“我的地位竟然被三明治夺走了?太过分了吧”

“只有你能带来这么好吃的三明治,所以我会等你的”

“鲁鲁修,我们拉钩吧”

“拉钩?”

“恩,这是日本约定的习俗,两个人小拇指勾在一起说“勾手指,勾手指,骗人的人要吞千针””

“这个不是太可怕了吗?吞一千根针?”

“我才不舍得鲁鲁修吞一根针呢,所以我一定会来”

“我等你,朱雀”

 

 

天空不作美,之后几天连续都是阴雨天,被关在宅邸里读书的朱雀只得做一个晴天娃娃挂在窗口期待第二天能放晴,可惜直到CC的课再次上完,雨势依旧只大不小,玄武当然不会同意朱雀在这样子的天气外出,CC也就留下来陪伴朱雀

“老师,你就放我出去吧,我快要闷到发霉了”

心里念着和鲁鲁修的约定,朱雀只得发挥缠功,CC岔开话题道“小子,你上次不是问布里塔利亚军怎么会输的?”

“嗯啊,布里塔利亚的空军不是因为拥有KMF号称永不坠落吗?”

“确实,KMF的开发并没有受到其他国家足够的重视,大战一开始布里塔利亚军拥有巨大优势,但是凭借一国之力征战世界各地,后续部队的衔接不力外加中华联邦EU联手后开始大规模研究KMF,所以后期战事慢慢被扭转过来,决定性的一战是由布里塔利亚第98代皇帝查尔斯DI布里塔利亚亲自指挥的东京决战,面对中华联邦和EU的军队,布里塔利亚最终败下阵来,我可以演示给你看这场经典战役的经过,先是布里塔利亚军夺得制空权,看似得到先机,查尔斯亲自冲锋结果落入陷阱,东京早就布满立场停止一切驱动,所有进入的KMF失去机动性,联军获得转机一鼓作气赢下这场战役”

“如果皇帝本人没有被抓住是不是布里塔利亚还不会输”

“历史必然性决定布里塔利亚是肯定会输的”

“老师,我还有一个问题,为什么他的眼睛是紫色的?”

“那是布里塔利亚皇族特有的紫罗兰色眼眸,罪孽的象征”

“就算如此,我也喜欢紫色”

“这叫命中注定”

“命中注定?”

“就是你和另一个人,从出生那一刻起两个人的小拇指就被系上红绳,无论发生什么无论身在何处,你们必定会相遇相知”

晴天娃娃在窗口随着风来回飘荡“明天会不会是晴天呢?”朱雀轻轻弹着娃娃带起更大幅度的摇摆“好想见到鲁鲁修啊”

虽然天空并没有放晴,好歹雨势终于停止,在朱雀的再三请求下,CC停掉课特别给朱雀放了一天假

被雨水浸泡过后的路很不好走,朱雀背着塞满三明治的包一步一个脚印艰难的走到铁丝网前,鲁鲁修安静的站在树前看书的画面瞬间治愈了他的疲惫

“我遵守约定了哦”

鲁鲁修接过三明治,本来破旧的书现在变得更加潮湿,朱雀指着书道“你天天看这本不会腻吗?你看都滴水了”

“可是我只有这一本书”

“我老爸书柜里有好多好多书,下次来带给你几本怎么样?”

鲁鲁修惊讶的看着朱雀“这个可以吗?我的意思是,毕竟不是三明治,你偷出来会被发现的”

“应该没问题吧,要知道我肯看书我老爸才开心的飞上天去呢”

“朱雀,你是我这辈子第一个交到的朋友”

朱雀很开心,不只是因为这是鲁鲁修第三次说出他的名字,而且鲁鲁修也终于承认他是朋友了,他们将会是永远的朋友,如果没有说出下面的话

“鲁鲁修,你是不是也姓那个夸张的姓,什么布里塔利亚啥的”

“为什么要这么问”

“昨天老师和我上课上讲到东京决战,我看到查尔斯的照片……”

“前几天下雨有好多衣服没干,我需要帮娜娜莉晾衣服去”

“可是今天没有太阳,而且我们好多天没有见过面了……”

“我姓兰佩路基,你的朋友是鲁鲁修兰佩路基,朱雀”

鲁鲁修头也不回的走向破屋子,无论朱雀怎么喊都无济于事,这是鲁鲁修第四次叫朱雀的名字,淡淡的语调掩盖不了浓郁的悲伤

之后朱雀仍旧坚持过来,却始终见不到鲁鲁修的身影,约定的书背过来又背回去

“是我说的,舍不得让鲁鲁修吞针,所以鲁鲁修毁约了,鲁鲁修不要我了”某天,朱雀坐在铁丝网前放肆的哭着喊着,然后死马当活马医,将书抛过了铁丝网

不知道放弃的朱雀第二天再来发现书没有了,鲁鲁修喜欢书大于喜欢朱雀的事实并没有让他沮丧,总是拿父亲的书会被发现,就要求CC每次过来帮他带不同的书然后扔过铁丝网,当中会夹杂朱雀写的信件,记录着朱雀每天的见闻,心得,还有漫无目的的瞎扯

 

 

日子就这么一点一点过去,在确信鲁鲁修会看到自己信的信念中,朱雀慢慢长大,从10岁的懵懂孩子出落成一个身高180cm的强壮男生,也渐渐明白,鲁鲁修避而不见自己的原因

那并不是罪孽的颜色,只是全世界憎恶的对象,所以你的朋友是鲁鲁修兰佩路基

那是鲁鲁修幼小的坚持

只是,在世界面前,这样子的坚持是多么渺小

“我们要搬家了”玄武通知朱雀的时候,朱雀正在捧着厚厚的KMF驾驶资料阅读“我申请调职为了方便你就读军校”

“我可以走读,这边是我们住了最长时间的房子,是我们的家”

“看守对象的最后判决下来了,我们不需要再守着这边了”

“什么结果?谁的结果?”朱雀激动的站起,手上的资料散落一地

玄武从没见过朱雀如此模样,震惊片刻答道“我一直瞒着你朱雀,小时候你看到的那片空地是关押布里塔利亚皇族的地方,现在判决终于下来了,他们会被转移,我的职责结束了”

 “不!我以为至少在这边我可以等到鲁鲁修的,不!我不同意!那样子的话我会永远失去鲁鲁修!”

玄武对于朱雀口中的名字并不陌生,那是布里塔利亚第11皇子的名讳“朱雀,你去过那边?我和你说过不准去的,他们是罪大恶极的犯人”

“犯人?一个和我同龄的孩子,那场战争他参与了什么又比我知道的多多少?为什么我可以在山顶的豪宅享受锦衣玉食,他就必须在漏雨的屋子里看唯一的一本破书”

“因为他姓布里塔利亚”

“不!他是我的朋友鲁鲁修兰佩路基”

“我不准你有这样子的朋友!你会成为日本最年轻最优秀的KMF驾驶员,这样子一个朋友只会成为你一辈子的污点葬送你的前途”

“他是我的朋友,不是污点”

“朱雀,我确实在工作上放的心思太多从而忽略了你,可是爸爸是爱你的,爸爸是为你好”

“为我好你就什么都不要管”

看着朱雀夺门而出的身影,玄武终于明白,孩子终将长大终会离开

“这边关押的都是没有参战的皇族,所以判决结果是剥去皇族的身份,永生永世不得踏入布里塔利亚国境半步,他们被释放了”

 

 

当朱雀赶到那片铁丝网前,看到的是一位黑发的高挑男子,他身上的白色衬衫不仅沾满灰尘尺寸也不合身,牛仔裤磨得到处是洞还因为他过分纤长的双腿硬生生变成了9分裤,紫罗兰色的眼眸看到朱雀时略带惊讶,然后传来的是熟悉的冰冷音调“我叫鲁鲁修兰佩路基,你好”

“我叫枢木朱雀,来接我的朋友”

童年时这个铁丝网的高度就拦不住朱雀,别说现在,断电后单纯成了摆设,朱雀轻而易举翻过铁丝网,终于抵达“那一边”

进到鲁鲁修居住好几年的“家”,家徒四壁,家具只有一张桌子一个柜子,连床都是稻草的,旁边的地上堆满了用朱雀的零花钱买来的书,一本一本很整齐,鲁鲁修吃力的将他们捧起装袋,朱雀一把接过

“哥哥,这位是?”坐着轮椅进来的女孩十分小巧,栗色的长卷发被简单的梳在背后,淡紫色的眼眸好奇的打量着朱雀

“他是我的朋友,娜娜莉,我这边很快就整理好,稍等一会好吗”

“好的,我先去找二哥汇合,对了,哥哥,别忘记柜子抽屉里面的信件哦,我们不会再回来了”

柜子里面的信件?

在鲁鲁修小步移到柜子前朱雀先他一步抵达,打开抽屉里面全是朱雀熟悉的信封,一看就知道出自他手笔,从歪歪扭扭到潇洒飘逸,7年间,朱雀写给鲁鲁修的所有信都在里面,一封不落,而且破烂程度和幼时鲁鲁修拥有的唯一一本书有的一拼,是主人反复翻阅的证明

“因为鲁鲁修从来没有没我回过信我还以为鲁鲁修只要书不要我呢,还为此伤心沮丧好长时间”

“你信里不是提到过这件事”

“那为什么不给我回信?”

“我没有笔……”

“天!我怎么这么笨!你哪来的笔?我到底多愚蠢!可是你可以和我说啊”

“我不能,我是罪犯,拥有我这样子的朋友只会拖累你”

“可是现在你被释放了”

“只要眼睛还是这个颜色,走到哪边都会被认出来,我和二哥决定好了,去找个地方隐居起来,本来这么多年我们早就不习惯和狱卒以外的人接触了”

“我!我也加入!”

“你拥有大好的前程,不能因为我……”

“就是因为这个担心,我们错过了7年,7年!虽然不知道我今后的人生是波澜壮阔还是一贫如洗,但是我知道,拥有你,鲁鲁修,我,枢木朱雀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笨蛋!这个不是对朋友说的话……这个……那……”鲁鲁修的声音越来越小,朱雀拉住他的手真挚的说道

“鲁鲁修,叫我的名字好不好,只要你呼唤我,我的选择就是你”

“朱……雀……”

这是鲁鲁修第五次叫朱雀的名字,失去一贯的冷静语调,害羞,腼腆,交杂着紧张,而又温柔甜腻

今后,也一定会有第六次第七次第一百次甚至第一万次

 

————END

创意来自《穿着条纹睡衣的男孩》,一部从头至尾压抑到极致,最终无法呼吸的影片,期待被虐的抖M值得一补

 

30 Jun 2016
 
评论(8)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