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 time goes by

今天早上的梦,逻辑极其混乱不能深究设定,单纯因为喜欢所以花了些时间码出来,双code鲁鲁和朱雀

——————

阳光明媚的下午,朱雀在院子里面帮绿植浇水,亚瑟兴奋的围着朱雀玩水,鲁鲁修手里拿的书定定的望着玩闹过头的一人一猫

亚瑟?为什么会帮自己家养的猫取传说中王的名字?为什么记忆里亚瑟是一只眼上有黑色圆斑的灰猫?现在则是一只橘色的英短

鲁鲁修打开身边的电脑,朱雀告诉过鲁鲁修,如果有和自己记忆对不上的地方,就看看朱雀帮自己写的日记,或者称之为记忆更好

在漫长的岁月里面,多余庞大数量的记忆导致鲁鲁修的大脑慢慢的超出负荷,不受鲁鲁修自己选择的开始遗忘那些被大脑认定为并不重要的记忆,这为鲁鲁修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不便,而更让鲁鲁修恼火的就是朱雀完全没有这个问题,去医院看过,并不了解两个人真实情况,也不可能和医生说得清两个人不老不死的现况,医生说虽然记忆力衰退通常在老年出现的,也不排除意外从青年开始就会有,如果鲁鲁修愿意治疗的话可以尝试一下,委婉的表示需要回去思考一下,鲁鲁修可不打算让医生发现自己和朱雀的特殊性

和尤菲偶遇的那天遇上了一直灰色野猫,尤菲帮他选了名叫亚瑟,我很喜欢猫可是却一直不讨猫的喜欢,果然亚瑟对我也是一见面就咬,之后被我寄养在了学生会的亚瑟和学生会的大家相处十分融洽,特别粘鲁鲁修,对了,因为不方便告诉大家尤菲帮亚瑟取过名字大家还帮亚瑟想了很多奇怪的名字,最终却是娜娜莉和尤菲一样都将传说的那位王的名字给了亚瑟,应该说不愧是姐妹吗?心有灵犀一点通呢

 

最后一次见到亚瑟是在我的“墓前”,虽然是空墓,可是看着自己的墓碑感觉还是怪怪的,如果不是为了带回亚瑟我和鲁鲁修应该是不会来到这片墓园的,可是很遗憾的是果然亚瑟不在这边,怎么说呢唯我独尊的猫竟然肯在我的墓前陪伴,哪怕一瞬还是让我自我满足了一下,亚瑟果然还是爱的我呢

 

今天娜娜莉过世了,抱着自己的膝盖蜷缩在沙发上的鲁鲁修就这么定定的看着电视台转播的盛大国葬典礼,虽然和鲁鲁修再三确认不用去潘多拉贡送娜娜莉最后一程吗?鲁鲁修倔强的摇头

“大家迟早有一天都会离我们而去,战争,仇恨,原谅全都被埋葬于时光之中,被遗弃的我们不该破坏这份理所当然”

从背后环住不断颤抖的鲁鲁修,鲁鲁修总是习惯将真实的自己藏在面具之下,果不其然,呜咽的鲁鲁修被我抱住的一刻放声大哭了起来“鲁鲁我们去领养一只猫吧?名字就叫亚瑟,反正我们被抛弃了,任性的抓住一点曾经不过分吧?”

就这样我们在亚瑟去世之后就会再在养一只亚瑟,哪怕品种个性不一样,爱咬我的特征却都一样,鲁鲁修说这就是亚瑟对朱雀爱的表示,我其实希望亚瑟表达爱的方法可以普通一点

关于亚瑟有用的记录就这么多,朱雀也和亚瑟玩腻了

“在玄关把自己和亚瑟擦干再进来”看着湿漉漉的一人一猫,递给朱雀两条毛巾,其实说是一狗一猫更加形象?迷茫的看着轻笑出生的鲁鲁修,朱雀擦拭着自己微卷的栗色短发,因为阳光的照耀微微散发出好闻的清香

“鲁鲁等下我们出去看电影不?最近好莱坞有部口碑很好的电影上映”歪着头看着鲁鲁修之前坐的地方堆积起来的书,截稿的日子快到了,鲁鲁修现在靠着匿名投稿小说赚点生活费,虽说两个人拥有数额庞大的存款,单单利息就能保证生活质量,鲁鲁修还是选择了写小说,不做些什么事情总觉得在荒废人生,鲁鲁修这么说道

朱雀有点理解不了鲁鲁修偏执的个性,可是最后还是尊重了鲁鲁修的选择,毕竟是自己宣誓的王,但随着鲁鲁修记忆衰退的迹象越来越严重,担心过于庞大的阅读量会造成更多的遗忘,对于鲁鲁修工作持中立态度的朱雀每天都会想些什么时候让鲁鲁修休息

鲁鲁修知道朱雀为了自己花了很大的功夫,连每天鲁鲁修读了哪些书都有一个数据库,虽说那些影像记忆和文字记忆本质上没有区别,但是朱雀还是认为鲁鲁修出现了自己没有的情况是因为鲁鲁修花了太多心思记住这些枯燥的文字,明明是这只笨狗按直觉过每一天才对大脑没有产生过多负担,并不苟同行动先于思考的朱雀式行为法则,却不妨碍鲁鲁修羡慕朱雀乐天派的作风

好莱坞的电影看的就是打斗画面,看个开头就能猜出结局的剧情,速食娱乐的典型代表,开始慢慢习惯陪着朱雀看这种不需要动脑子的作品,说不清是活了这么久自己到底算是进步还是退步了,在回家的路上鲁鲁修不停吐槽电影里面不合逻辑的设定低龄幼稚的剧情,朱雀则记录下电影的名字和鲁鲁修的评价,还不忘加上鲁鲁修的毒舌是万年不变的感想,换来了鲁鲁修更多的白眼

 

时光流逝,亚瑟也从英短变成了一只布偶猫,因为眼睛的颜色和鲁鲁修很像为由被抱回家的布偶猫很快就表现出了如鲁鲁修一样的高贵气质

在沙发上舔着自己的爪子看着朱雀准备的猫粮,打一个哈欠,苦苦相求亚瑟赏脸吃一口的朱雀,鲁鲁修实在看不下去进到厨房帮亚瑟做了手工猫粮,闻着鲁鲁修端出来就和朱雀买的即食猫娘不是一个档次的猫粮,亚瑟才终于肯从沙发上下来吃饭,鲁鲁修则泡了一杯咖啡安心坐在沙发继续看电脑

“鲁鲁最近看日记的时间越来越长了”

“忘的东西太多,需要记得东西更多”

“今天看的是什么?”

“向日葵,我只回忆起一大片向日葵的花海”

“那是在枢木神社附近的花海,小时候你被送来过,我们经常过去那边玩”

“然后还有断壁残垣的新宿”

“日本战败国变成了11区,那边就变成贫民区了,我们是在新宿再次相逢的”

“一个绿色长发的少女“王的力量注定让人孤寂”她这么对我说”

“那是CC,给你geass的人,她想要结束自己的永生,所以将CODE交于我”

“我带上郁金香的面具,一群穿着黑色衣服的人,一个红色短发的机师”

“你化身成为ZERO希望利用CC给你的力量改变世界,机师是卡莲,跟随你的黑色骑士团的一员”

“一台总是和我的战略作对的纯白色的机体”

“我的兰斯洛亚特,当时我隶属于布里塔利亚”

“躺在血泊中的粉色长发少女”

“……”

“朱雀?”

“那是尤菲,鲁鲁修,因为geass的暴走她得到了杀光日本人的geass”

“可是我看的是我拿枪指着她”

“那是一场谁都不想见到的悲剧,我并不想回忆尤菲的死,对不起,鲁鲁”
“拿枪对着我的你”

“因为尤菲的悲剧,我们的误会越来越多,我不理解你的行动,最后将你交给了皇帝”

“我和你被关到了监狱”

“那是在EU的战场,我们被派去平复EU,之后来接我们的人是罗洛”

“那个短发男孩?为什么我会认为他是我的弟弟”

“因为查尔斯的geasss,你是绝对命令的geass,他是篡改记忆”

“一个橘色长发的少女死在了我的怀里”

“夏莉,被geass玩弄的她最后也因geass而死”

“不管我经历多少次轮回,一定还是会喜欢上鲁鲁的这就是命运吧?夏莉这么对我说”

“是的,她是一个好女孩,哪怕知道你是ZERO仍然愿意相信你爱慕你”

“和你完全不一样?我看到你在神社踩我头”

“当时我心中只剩下仇恨……”

“在空中爆炸的爱之女神”

“第二次东京决战,我发射了爱的女神结束了这场战斗,换来了是无法相信的死亡人数”

“我被黑色骑士团包围,罗洛带我逃了出来”

“我很庆幸有他在,虽说并不是和你血脉相连的弟弟,罗洛却胜似你的亲弟弟”

“我们CC和一个蛋卷头一个长得熟悉的女士”

“那是在C的世界,查尔斯和玛丽安娜,你和娜娜莉的双亲,企图实现诸神的黄昏,你命令了C的世界停下”

“成为了皇帝的我和骑士的你”

“我们计划的一环,零之镇魂曲的序章”

“最后你变成了ZERO,而我“死”在了你的剑下”

“一切的结束,鲁鲁,也是我们新的开始”

“ZERO的葬礼”

“一切稳定下来了以后我就和你隐居了”

…………

几乎每晚都进行着一样的问答,鲁鲁修的记忆越来越零碎,重要的人,重要的事,一一闪过,却没办法联系起来,看着朱雀的记录犹如阅读小说,经历着陌生的人生,唯一真实存在的只有朱雀,让鲁鲁修略微安心

朱雀帮亚瑟将吃干净的盆子清洗干净,回来后亚瑟蜷缩在鲁鲁修的腿上已经睡了过去,鲁鲁修则敲打着电脑记录下今天的点滴

“如果累的话就换我来吧”

“之前一直是你在记录,我也想要记录我们的今天”

“其实尽是不好的回忆,忘了也好”

“那是构成如今我们的过去,无可替代,不过哪怕我的记忆不在了,感情却不会消失,这个并不依靠大脑的记忆”

“所以说最喜欢鲁鲁修了”

 

 

 

END



09 Apr 2016
 
评论(10)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